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上海52家医院的136名医护组队奔赴武汉 全力支援医疗救治
2020-01-25 09:4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24日是大年夜,原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然而,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却登上了紧急驰援武汉之路,他们将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

  据介绍,在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上海组派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的任务后,上海各大医院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战,24小时内,来自52家医院的136人集结完毕。

  不少医务工作者对记者表示,武汉现在的医务人员等相关资源均十分紧张,在国家人民有难之际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天职。

  【同期】(新华医院麻醉与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阮正上)昨天晚上我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是参加一个武汉的驰援活动,我在接到通知的同时我就首先报名了。(我)有信心能够代表新华(医院)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新华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男护士刘立骏)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去帮助(病人)、去进行医疗支援的时候,这个肯定是义不容辞的。希望到了武汉那里也可以帮助那(里)需要支援的医护工作者和患者。

  【解说】上海市卫健委方面告诉记者,当晚出征的医疗队员包括:“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75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60人;领队1名。他们分别来自各大医院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部门等。

  记者 陈静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