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浙江温岭冬泳队员寒夜跳河救人 民众夸其“好样的”
2019-12-06 08:46: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台州12月5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江文辉) 5日记者获悉,浙江温岭冬泳队队员徐相华日前跳入冰冷的河水里,救出了一名轻生中年妇女。为感谢徐相华相救,被救妇女的家属特地登门道谢。

  今年44岁的徐相华,家住温岭市箬横镇泥城村,在松门镇西站附近开了一家灯饰店。近日晚上,徐相华忽然听到楼下有人呼喊救命,他赶忙冲到了四楼阳台上看。

  “当晚,我和女儿正准备睡觉,忽然听到下面有吵闹声,我去阳台上看了一下,看到水中央有一个人,我就马上跑了下来。”徐相华说,当时现场已经有好几人围在了一起,大家有打电话的,也有喊着救人的。

  据现场目击群众描述:“只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边哭边走到河边,我们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发现情况不对,我们马上就喊救人,随后就看到他(徐相华)跳河救人。”

  徐相华的家紧挨着这条长3000多米的下闸江河。“周围的人都不敢下水,气温确实比较冷,水又不是很干净。但我是冬泳队的,我立即就下去了,把人给拖上来。”徐相华告诉记者,他跳入河水中后,从后面接近女子,把她双手控制住,再把她拉到岸边。

  冒着寒冷的冬夜勇救轻生妇女,此事很快在当地传开了,大家都说徐相华是好样的。

  温岭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松门冬泳队队长徐灵辉表示:“徐相华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里救人的事迹值得点赞。”

  据了解,被救中年妇女为箬横本地人,因家里闹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所幸得到徐相华及众人的相助,才没让悲剧上演。(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