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外籍可当华为CEO 先“一人一厨一狗”锻炼
2019-10-16 14:50:1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谈为什么成功:因为认真

  任正非如何从贵州的一个穷孩子成长为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的?8月20日,面对记者的提问,任正非给出的答案是他认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但是我曾经说过,如果我考不上大学,养猪可能也是养猪状元。我认为自己做什么事都很认真,无论哪件事都可以做好。”任正非补充说,“如果我考不上大学,养猪、做面条……也可能是状元,因为我认真。后来走上华为这条路完全是偶然,不是必然。”

  任正非直言:“我不是从小构建了什么做大事的想法,只是孜孜不倦地对一件事情研究,对一件事情的理解太集中了就容易产生成功。贫穷没有使我获得什么必须成功的要素,没有必然性。”

  任正非表示:“如果我们‘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注定是失败的,应该坚定不移在一个正确方向上去努力,才有可能成功。后来我们把奋斗目标叫做‘方向大致正确’,绝对正确的方向不存在,大致正确就可以了。第二,组织要充满活力,对准一个地方。这是在科学技术上押赌,有可能赌错。”

  在采访中,任正非还谈及了他对父母的理解。“我对父母的理解,和今天青年孩子是一样的。今天青年孩子的最大特点是不理睬父母,比如从国外回来,不叫一声‘爸爸、妈妈’,每天到处与别人交流,也不愿意跟爸爸妈妈说一句话。我当年也是这样的。我是在爸爸妈妈去世后,才理解他们人格和品格的伟大,他们在世的时候,我并不能够理解,还觉得他们讲话啰嗦,很烦。”

  “等我们想明白了,想孝敬一下父母时,他们已经不在了。这一生留下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孝敬父母。”任正非坦言。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