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村民7分钟救4命 轿车坠河危在旦夕
2019-10-11 14:49:47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很多事情我们无法预料,但在发生突如其来的事情时,我们不得不想办法来自救。当车辆落水时,不要因恐惧而放弃最后的一线生机,更不要以一种听天由命的心态云面对,把最后一线希望留给自己。

  汽车落入水中,车内人员应迅速判断水底情况和水流方向,估计水深,如果汽车掉入落差较大的水中,应尽量抓住车厢内的固定物,以减少车厢入水时的碰撞。

  如果水不算太深,没有淹没整个车身,这时应等到汽车稳定后,再设法从安全出处离开车厢。

  如果车厢被水淹没或正在下沉,这时不要急着云打开车门,因为此时的水压很大,也难以将车门打开,应用车厢内的安全锤将车窗玻璃敲碎,在深吸一口气后,及时浮出水面。

  如岸边无人救护,神志清醒时,应尽量采用仰卧位,身体挺直,头部向后,这样可使口、鼻露出水面,继续呼吸。

  汽车刚落水时,水对车门的压力不大,如果有时机可迅速逃离,不要错过这个时机。  

  应从侧车窗用安全锤或其它类似物敲碎,因为侧车窗一般是钢化玻璃,打破后会呈颗粒状,不易受到伤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