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常玉曲腿裸女拍卖 1.98亿港币成交
2019-10-08 15:23: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常玉,《曲腿裸女》,油彩纤维板,1965年作,1.98亿港币成交

  昨晚,香港苏富比2019年秋拍“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次拍卖共有33件精品上拍,其中估价最高的画家常玉晚年作品《曲腿裸女》理所当然成为竞拍热点,现场以1.72亿港元落槌,加佣金最终以1.98亿港元成交。这一数字超越2011年她的另一画作《五裸女》的拍卖金额1.28亿港元,创造其个人拍卖新纪录。

  据悉,这件《曲腿裸女》诞生于1965年,是常玉最后一件裸女作品。在业界看来,这幅作品将大自然的造化寓于人体,亦将人类身体之美接引宇宙,以东方山水美学重新演绎西方经典。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