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意到手到一气呵成:指尖上的一花一世界 唯美写意尽展瓷器魅力
2019-09-18 08:23:4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一带一路,我们要走出去,可要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怎么去传承?怎么创新?我就用陶瓷手指画来展现!”一张纸、一瓶墨、一只碟、一杯水,这些就是周红作画的全部工具。她在现场完成手指画作品《春曲》。随着手指的点动和翻飞,一只轻盈灵动、色彩斑斓的蝴蝶跃然碟上。周红告诉记者,一般像完成这样一副作品,需要十几分钟到半小时的时间。“手指画工艺的独特性和笔上有很大区别,它是直接用颜料画出来的,是一气呵成的。手指是心手相连的,它更可以全面表达你想要表达的画面,更好地展现出来,和笔的效果截然不同。笔必须是用线条,会比较生硬,手指可以掌握力度,有轻重,可以更好表达要反映的画面。色彩更柔美、跟漂亮,效果会更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