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男孩吃面包身亡 这个“急救法”太需要普及
2019-08-16 17:2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孩子的姑姑周女士:

  那么大商场肯定会有安保,肯定会有小的医务室,有点急救的东西,但是都没有,一来一去就20分钟了,小孩已经错过最佳抢救时机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的商铺蝉之云,是永辉超市的租户,而永辉超市,又是万达广场的租户。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方,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姜经理:

  应急方案和措施肯定是有的,有专人在协调的,当时店长马上就过去了,这个事情,最好是尽快能给顾客一个协调解决的一个结果。

  截止到发稿前,蝉之云和万达广场这边,均未就此事给出回复。记者了解到,目前余杭街道已经介入此事,涉事的三方,蝉之云、永辉超市以及万达广场,正在与家属方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海姆立克急救法

  对于这起事件,医生提醒家长,孩子在进食时,尤其是吃一些比较滑的食物时,不要玩耍、讲话,防止噎食引起窒息,一旦发生了噎食的意外,家长也不要惊慌,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

  杭州市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ICU主任鲁海燕:

  现在比较常用的就是"海姆立克急救法",握紧拳头,抱住患者的腹部,做快速的冲击,如果食物冲出来的话当时就能缓解。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