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百态
搜 索
百年古莲复活开花是什么情况?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2019-07-08 14:03: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百年古莲复活开花是什么情况?视频截图

       百年古莲复活开花上热搜榜了,那么百年古莲复活开花是什么情况?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北京7月7日电沉睡百年的古莲子7日在圆明园荷花基地“复活”开花,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据悉,2017年,工作人员在遗址考古过程中,陆续在圆明园如园遗址的镜香池内发现了11颗古莲子。2018年5月31日,圆明园将11颗古莲子送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进行培育。其中6颗在播种后成功发芽,于2018年8月底在实验花盆内长叶结藕,在温室中越冬后,今年4月种植在荷花基地内,如今终于绽放。

  “莲子们一睁眼,这群人怎么不一样了?”“大梦三千岁,今夕是何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句话真经典。”“莲:什么,朕的大清亡了?!”……古莲“复活”的消息一经媒体报道,便迅速攀至网络热搜话题榜首位,网友们纷纷调侃古莲一觉起来已物是人非,赞叹生命的奇迹。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