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小两口卖油条年入30万
2019-06-19 19:23: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相关链接>>

  两位“北大屠夫”联手打造“壹号土猪”

  陆步轩,198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中文系,是当年西安市长安区文科状元,毕业后分配至长安区柴油机厂工作,后辞职下海,成为远近闻名的“眼镜肉店老板”。2003年,在西安街头卖肉的事被媒体曝出,被称为“北大屠夫”。

  无独有偶。陈生,广东人,19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曾任职于广州市委办公厅和湛江市经委。在广州市委任职期间,他不安现状,辞职下海,摆地摊、卖菜卖酒等,成为一名商人。2006年,陈生开办土猪养殖场,开启了卖猪肉传奇。

  2009年,陆步轩与校友陈生一起开办了中国首所“屠夫学校”,使用他自己编写的教材,教授学员各种猪肉经营中的知识。至今为止,这所学校已经开办了数十期课程,共有3000多名学员从学校毕业后从事相关行业。

  2015年,两人共同打造的“壹号土猪”年销售额近10亿元,成为中国本土猪肉第一品牌。2016年,他们紧跟互联网的浪潮,“壹号土猪”登陆天猫。

  陆步轩先后接受了央视的《看见》、《对话》等栏目采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