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小两口卖油条年入30万
2019-06-19 19:23: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学期间就开始“做生意”

  6月18日6点半,记者骑行34公里来到经十西路与水鸣街路口,见到了正在摆摊卖油条的任晓猛、任文亚,他们正忙活着炸油条和收钱,而早摊点则排起了很长的队。收摊以后,任晓猛讲述了摆摊创业的经历。

  “因为家是农村的,2011年考大学的时候就寻思能当个老师或者医生,所以就报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中药专业。”1990年出生的任晓猛老家在济南市商河县,他上的是专科,而他在大学期间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意经”。

  “卖过风扇,卖过凉席,也卖过太阳伞,感觉做生意自己怎么想就可以怎么干。”大二的时候,任晓猛就开始在校园内“做生意”,他曾到西市场购买一批电风扇,然后到校园内摆摊卖风扇。2014年毕业的时候,任晓猛像其他中药专业的学生一样到药企应聘,然而他在济南某药企做了一段时间的“工艺员”以后,因收入太低选择离开。“后来,我到过北京一家药企做销售,做了一个月我就发现,我的脾气做不了医药代表。”任晓猛说,他的学历较低无法进入大医院,而基层医药的收入又很低,最终他也就没有进入医疗行业。

  任晓猛想到了摆摊创业,但最初却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不过,他还是说服了爸妈来到长清街头摆摊,卖商河特产马蹄烧饼。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的初恋女友仍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上学,他到长清摆摊也是为了照顾女朋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