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筹款女子被爆炫富:买跑车出国游
2019-06-18 10:53: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杭州萧山一名女子替父亲在水滴筹发起20万元的筹款,称父亲被医生确诊为胃癌。不少网友转发捐款之后,却发现发起筹款的女子在社交平台晒出买跑车、出国旅游、购买奢侈品等情况。经网友举报后,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水滴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水滴筹接到举报后展开全面调查,目前筹款人已承诺将所筹得的8547元退还至水滴筹平台,并由平台原路退还给相关的爱心赠予人。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出现了不少类似案例,患者隐藏真实财产情况,通过医疗救助平台筹款,被发现举报后大多以道歉、退还善款收尾。网友质疑此类情况是否涉嫌诈捐,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浩认为,如果筹款人的事由真实,即善款确实用于治疗,就不构成诈捐;如果将募捐所得用于挥霍而非治疗就会涉及诈捐的问题,甚至涉嫌诈骗罪。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在求助项目发布前,网络服务的募捐平台应当进行充分审核,包括家庭收入和财产等状况、生活境况以及病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