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小伙跳失控挂车拉手刹 被称“忘带披风的超人”
2019-05-24 13:15: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公路上,一辆重型挂车失控乱窜,情况十分危急,男子按车喇叭提醒没有效果,一看挂车竟然是无人驾驶装填,他变身“飞车侠”,跳上车后,拉手刹,避免了灾难事件的发生。他这英勇的举动被网友称为“忘带披风的超人”。

  失控的重型挂车

  刘文忠

  昨日,一条视频引发网友的关注和转发,视频中一个穿着背心的小伙子发现一辆重型挂车不受控制在公路上乱窜,司机疑似发生状况。他立即加速追了上去,不顾自身安危下车一路狂奔,徒手上车拉紧手刹并最终控制住车辆。据网友报料,该视频中情况发生的地点在浙江温州文成县,穿背心救险的小伙叫刘文忠。网友评论他是“忘带披风的‘超人’”。目前县里正在协调准备给刘文忠奖励,嘉奖其见义勇为的行为。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丹

  跃入车内刹车救险

  5月22日早上7时,河南信阳籍司机郭师傅开着重型挂车,拉着石料前往西坑镇,在路经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时,郭师傅发现车辆的刹车出现了问题,在修车时发生溜坡现象。

  记者通过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看到,途经该路段的刘文忠发现前面的重型挂车随意变道,便紧按了几声喇叭,但是似乎并没有起到作用,重型挂车依旧朝着左侧逆向行驶。随后,他继续长按了几声喇叭。他判断司机可能是因为通宵驾驶而睡着了,尝试用按喇叭的方式去提醒司机,但是这辆重型挂车始终没有回到正轨。他驾驶车辆超过重型挂车,往车窗里看了一眼,发现重型挂车上好像并没有司机。

  视频中,他一把加速将自己的私家车停到重型挂车前方的路边。下车后飞快地向着失控行驶中的重型挂车车门奔去。他双手拉住车门,尝试跳跃了好几次,才从副驾驶车门爬上了车。刘文忠见车上果然没有司机,便马上拉起手刹,将已经开始溜向旁边的重型挂车停在路中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