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水氢发动机下线 汽车以后喝水就能跑?
2019-05-24 09:5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2日晚6时54分的南阳日报网和次日的南阳日报头版先后刊发了同一条内容——《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该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媒体报道和市委书记点赞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年汽车)一并深陷舆论中,网友和媒体质疑青年汽车上演的是多年前的“水变油”骗局。

  根据南阳网2018年的报道,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介绍,青年汽车集团于2014年开始,全面布局以氢燃料电池和氢发动机为核心、氢能汽车为龙头、工业废气和煤炭地下气化制氢为保障、金属镁合金储氢和车载水解制氢为支撑、立体交通运营为目的“五位一体”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尤其是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实现了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该项目规划产能为:单班10万台/年,三班30万台/年新能源乘用车,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利税超百亿,可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另据媒体报道,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的管斌副教授表示:“那不行”,“是假的”。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应用较好,在我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