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北京开展鸳鸯科学调查 547只鸳鸯的生活轨迹
2019-03-03 08:24:23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今天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19年北京市将启动城市建成区野生动植物栖息地调查,并划出保育区,限制人类活动,让野生动植物自由栖息。同时,本市还首次开启对鸳鸯等“明星”物种做“人口普查”,分析它们在北京的种类、数量、分布情况、生存状况以及受威胁因子。

  鸳鸯,是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吉祥之鸟。以往,北京城区只在春秋迁徙季和夏季繁殖季节才能看到鸳鸯,但现在冬季,越来越多的公园里也出现了野生鸳鸯的踪迹。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首次持续开展“鸳鸯科学调查项目”,探秘鸳鸯如何适应城市生活。在刚刚结束的冬季调查中,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对9个北京五环以内重点鸳鸯栖息地进行了调查,共发现鸳鸯547只。随后的春季调查也将在3月中下旬开始。

  今年1月27日下午3点-4点,鸳鸯科学调查项目组的60多名志愿者,分别对北五环内9个鸳鸯栖息地开展同时计数,共发现547只鸳鸯。数量最多的农展馆后湖发现121只、北京动物园120只、玉渊潭102只排名第三;北海公园69只、麋鹿苑47只、紫竹院32只排名中游;北京大学荷花池23只、颐和园团城湖17只、龙潭湖16只数量最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