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吃代餐减肥肝衰竭 “致命减肥”你还敢么?
2019-02-26 17:38:1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吃代餐产品导致肝衰竭

  爱美女孩付出惨痛代价

  23岁的大四女生小宋,因为吃代餐产品减肥,结果也是导致肝衰竭,通过肝移植手术才保住性命。

  小宋是宁波慈溪人,在北方一所大学读会计专业,是大四应届毕业生。

  2018年11月,小宋在网上买了代餐粉和代餐饼干,吃了半个月后,发现胃口变得不好了。以前看到什么都想吃,现在连自己最喜欢的火锅都不想吃了,而且还经常觉得肚子胀胀的。父亲当时还以为小宋代餐吃多了有些不消化,嘱咐她少吃一点。

  然而几天之后,小宋腹胀的症状还是没有得到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了。在家乡进行毕业实习的她去宁波某医院做了B超检查,发现腹水,提示肝脏异常。小宋的父母带她去上海某三甲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小宋被诊断为肝小静脉闭塞。

  大年初七,寻求保守治疗无果,小宋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诊疗,感染科汤医生当即帮小宋转入肝胆胰外科。此时小宋陷入“全身多器官衰竭征象”,明确为严重的肝衰,并于年初九接受了换肝手术。

  由于药物性肝衰竭带来的肾功能损害,小宋现在还在做肾透析。

  据了解,目前一些无良商家瞄准为了变瘦不惜一切代价的年轻女孩们,鼓吹速效瘦身,在代餐产品里违规添加了许多对人体有害的药物成分,表面上也许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实际上却会对肝脏、肾脏等人体重要器官造成重大损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