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公安部立案侦查网贷平台380余个 涉案百亿元资产
2019-02-18 08:12: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何春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8日晚,公安部宣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380余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公安机关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约百亿元。

  2018年6月以来,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频发,严重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密切会同有关监管部门,依法开展侦查办案,全力以赴追赃追逃,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

  据介绍,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呈现以下主要特点:多发高发,2018年6月以来,一些地方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投资群众集中报案,案件高发态势凸显;欺骗性强,犯罪嫌疑人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触犯“为自身融资”“归集出借人的资金”等禁止性规定,进行虚假宣传、虚构投资标的、肆意占有挥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逃匿现象突出,调查发现,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在案发前失联、逃匿的就超过百人,其中部分已确认逃往境外,有的甚至提前办理好第三国证件,为潜逃跑路做好准备。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