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首张5G电话卡发放133……0001 机主是……
2019-02-15 13:40:0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29日,中国电信与SOHO中国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商定,中国电信将向SOHO中国北京楼宇入驻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同时,中国电信还发出了首张5G网络下的SIM卡,首个幸运用户自然是归属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从下面这张卡号来看,133号段、0001号码,注定是黄金号段无疑了。

  同时,从中国电信发出的这张5GSIM卡可以看出,5G网络下手机号无需更改,可能换卡都不需要(还需确认),只需有支持5G上网的手机并开通5G服务即可。这就是说,以后的5G服务,各大运营商的各个号段都能无缝接入,当然除过那些物联网号段。

  如今,国产手机品牌中,vivo、OPPO、华为、小米都已着手5G手机研发,预计在今年将会看到第一批5G手机的发布。

  对于5G手机大规模普及的时间,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称,5G手机第一个销量爆发期会在2020年,但年销量也仅预估在6500万台左右。实际上,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现有的4G手机已几乎满足使用需求,如果没有特殊的使用场景,大可不必花费更多的价格去购买一部5G手机。

  据了解,在技术测试层面,根据5G推进组发布的信息,截至1月23日,5G第三阶段测试基本完成,基站与核心网设备达到预商用要求。2019年将启动5G增强及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等工作。按官方披露的发牌节奏,今年将中国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今年5.17世界电信日期间,可能会发5G临时牌照,5G正式牌照有望2020年发放。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