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安全事故频发 用户押金难退 火热的共享汽车为何让人忧?
2019-02-12 08:5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24日凌晨去世的,肇事者已经跑了,留下12万元的医疗费……”1月26日上午,电话另一端,长沙市雨花区跳马乡的刘先生满心悲伤。自一个月前,71岁的伯父被撞伤以来,家里人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悲剧彻底搅乱了生活。

  交通肇事引出的监管问题

  2018年12月25日晚11时左右,71岁的刘大爷从熟悉的乡间道路往家赶,一辆疾驶而过的共享汽车从后面将其撞到,头部、腰部被重创,后被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

  “肇事者是一个航空职业院校的三年级学生,驾驶一辆‘华夏出行’共享汽车,车速超过60码。他说,当时对面来车开着雪亮的大灯,导致他没有看清前面的老人。”刘先生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这位大学生说自己没钱交治疗费。经与“华夏出行”共享汽车负责人交涉,对方联系了保险公司先付了4万元医药费。

  等他们去学校找肇事学生时,却被告知,该生已经办理了离校手续,回老家了。而随后“华夏出行”长沙门店也关门落锁,人去楼空。

  愤怒的刘先生一家人聘请律师准备起诉肇事者和共享汽车公司,并在2019年长沙两会期间,向一些人大代表反映共享汽车的监管问题。

  “这不是我了解到的第一起悲剧。”长沙市人大代表陈树称。

  2018年7月8日晚,长沙周女士在过斑马线时,一辆途经此处的共享汽车将其刮倒。事故造成周女士身上多处受伤,但肇事司机已不见踪影。

  “多亏热心人把她抬到路边,否则很可能发生二次伤害。”周女士丈夫窦先生说,当时肇事车辆停了一下,目击者发现是一辆共享汽车,并且记下了车牌信息。报警后,交警部门锁定了驾驶人李某。

  李某的解释是,自己并非逃逸。当晚驾车时视线不好,经过事发路口后,他发现共享汽车左侧的反光镜歪了,以为是与其他车辆会车时发生了剐蹭,一直到次日交警联系自己时,他才明白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

  就赔偿问题双方无法达成共识。李某说,他按照共享汽车企业的要求,拨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并拍下周女士的病历给了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保险公司说最多就是赔几百元。”而窦先生认为,妻子无法正常工作,身体多处受伤,自己还要前后跑交警队,3万元的赔偿要求并不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