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四川六旬老人被报失踪注销户口 苦熬18年终回家团圆
2019-02-03 09:12: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失踪老人与家人团聚。警方提供

  中新网绵阳2月2日电(杨勇李远梅王竞学) 记者2日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在北川、广汉两地公安民警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失踪18年的六旬老人罗某兴终于回家团圆。

  据介绍,2月1日上午,北川小坝派出所接到广汉市向阳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请求查找罗某兴的家人罗某德的信息。这个电话引起了在北川小坝派出所工作的辅警罗代凤的特别注意。因为她父亲的名字正是罗某德,以前也听家人说过,有个名叫罗某兴的亲人已失踪18年。辅警罗代凤电话询问父亲,情况属实。随后,罗某德和家人连忙赶到派出所,与罗某兴通话,核实信息。才说了一句话,罗某德喉咙就哽咽了。他一听就听出是弟弟罗某兴的声音,虽然18年过去了但还是没有变。当天中午,北川小坝派出所民警就陪着罗某德前往广汉市向阳镇派出所。在派出所,18年不见的兄弟俩紧紧地抱在一起,泪流满面,在场的人也都为之动容。

  民警询问罗某兴才得知他这一路回来得很不容易。2000年,他离家外出到云南偏远地区打工。因为没有文化,出门后也不知道怎样与家人联系,开始的几年,他也没有准备回家。后来想回家时才知道身份证已过期买不到车票,罗某兴就只能一直呆在边境上。

  罗某兴说,每到过年他就很想家,很想家人,但却回不了家,也无法联系家人。同在云南边境包工的老板梁某,见打工的老人罗某兴从来不回家,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梁某决定带他回家找家人。老板梁某把罗某兴带到当地派出所出具了情况证明,然后就一路开车带着他回到自己的老家广汉市向阳镇,又把罗某兴带到派出所去请求帮助联系北川小坝派出所。

  罗某德说,弟弟罗某兴外出打工后一直沓无音讯,四处打听了好几年也都没有弟弟罗某兴的消息,便猜测他可能已不在人世了。十几年前,罗某德就为罗某兴报失踪人口,其户口也被取消了。罗某德和家人对老板梁某的善行千恩万谢,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你好心带他回家,或许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据悉,2月2日,北川小坝派出所已为罗某兴办理了户口补录,补办了身份证和户口簿。(完)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