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高校特色选修课调查:既要“文武艺” 也要“小清新”
//society.dbw.cn/ | 2019-01-22 15:04:17 
作者:吴书光、萧海川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金光
天坑“探险”趣味横生
揭秘冰淇淋工厂:这一波操作让人垂涎三尺

  少一些功利,让特色课程长青

  国内高校竞相开设特色课程,既是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社会进步发展的必然。一门特色课程的废立,也是校园内外、师生之间共同作用的结果。部分高校教师与学生认为,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是特色课程立身的根本,少一些功利心更有利于高校课程体系的丰富多元。

  “既然有学生选了你的课,就要尽心教好。这事关教师的师德师风与职业素养。”王云岭认为,教书育人是本职工作,在教学上高校教师不妨少一些功利心。只要专心致志,看似寻常的课程同样能实现师生互动、教学相长。

  高校开设新课程,不能“为特色而特色”。部分在校大学生表示,“老师是否严厉、教学内容是否有趣、学分好不好拿”往往成为一些学生选课的标准。带有“影像”“赏析”等字眼的课程,更容易获得学生青睐。

  “比如公共通识课,上完一学期的课,要对学生的眼界、学识有所补充。”方芳认为,高校教务部门需对课程价值、教学效果有所评定,教师个人也应把握课程专业性与普及性的关系,促进课程在一届届学生中形成正向评价。

  此外,课程设置要与时俱进。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娄进举说,我们课程设置的一大原则就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让学生学到有用的知识,适应社会需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联系我们】社会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图片精选
高原铁路线上的“变电医生”
贵州黔西:部分学生开学返校
快乐暑假 印刻“乡愁”
江苏扬州首批5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猜你喜欢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