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治疗术五花八门 花钱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
2018-12-14 08:35:14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青少年近视率高企带火视力康复市场,治疗术五花八门行业收费存乱象

  花钱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

  如今,很多孩子在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近视的低龄化、重度化问题日益严重,“小眼镜”增多现象引起社会的关注。孩子近视后,不少家长选择通过“近视康复治疗”以求让孩子摆脱眼镜。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社会上出现了一大批近视康复治疗机构。这些近视康复治疗机构真的能让孩子摘下眼镜吗?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近视率高企,视力康复市场火热

  记者以“近视治疗”“视力康复”等关键词在百度、大众点评上检索发现,仅在北京,此类店铺的数量就多达300多家。其中包括很多加盟连锁店,有的青少年近视康复中心分店多达十几家。

  视力康复市场的火爆,与我国居高不下、节节攀升的青少年近视率以及家长们的普遍焦虑密切相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研究报告,目前中国近视患者多达6亿人。其中,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70%,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我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而且这个数据还在逐年攀升。最近,一项对1951名中小学生家长的调查显示,73%的家长表示孩子已经近视,92%的家长担忧孩子的视力问题。

  “我班上已经有一半学生都戴上了眼镜,还有好几个高度近视。”北京一所中学的老师郑燕青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生活中离不开各种电子产品,他们意识不到长时间对着电子屏幕对眼睛的损害有多大。

  北京市民徐先生的儿子今年刚上小学五年级,可近视已近200度,看黑板开始有些模糊。为了不让儿子成为“眼镜党”,他带孩子来到家附近的一家视力康复机构。“工作人员说可以通过仪器按摩和人工按摩的方式来慢慢恢复视力,5个疗程的价格是7000元。”徐先生说,绝不能让孩子这么小就戴上眼镜,“花再多的钱也得治疗,不然以后就摘不下来了”。

  据这家视力康复机构的负责人介绍,开业以来,已经有100多个孩子在他们这里恢复了视力,每年的寒暑假是生意最火爆的时候,去年一年的利润达数十万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