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LIGO发现最大黑洞 对地球有影响吗?
2018-12-05 14:04:0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3日报道,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通过分析高新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Advanced LIGO)获得的观测数据,发现了迄今最大的黑洞合并事件和另外三起黑洞合并事件产生的引力波。最大黑洞合并成了一个约为太阳80倍大小的新黑洞,也是迄今距离地球最远的黑洞合并。

  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的11次探测如上图所示,其中10次代表黑洞-黑洞合并,只有GW170817代表中子星-中子星合并。那些合并的中子星是最近的事件,仅在130-140万光年之外。

  LIGO发现最大黑洞距地球90亿光年真是不可思议

  2015年9月14日,就在LIGO首次开启,其灵敏度较高且改进后的探测器,引力波穿过地球。就像在其历史进程中通过地球的数十亿个波浪一样,这个波浪远离我们银河系,是由两个巨大的超远距离物体,合并和碰撞产生的。距离超过十亿光年,两个巨大的黑洞已经合并,并且以光速移动-最终到达地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