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95后女孩“与狼共舞”成网红 每天剁50斤肉喂狼
2018-12-03 10:25: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与狼拔河是饭间游戏

  周鑫月告诉北青报记者,刚开始接触狼时,她也像大部分人一样害怕,“我害怕它们,它们也害怕我。”在叔叔带领下,周鑫月渐渐与狼熟悉起来。“我对待它们很用心,会仔细观察它们,几乎天天都跟它们在一起。”周鑫月说,“我这个年纪的女孩都有些同学聚会什么的,我基本没有去过,我要照顾狼,离不开它们。”

  “我特别想它们。”谈到叔叔家的四头狼,周鑫月有些难过,“叔叔有时候会拍一些视频或者照片发给我看,今年过年回家,我肯定会去看望它们”。

  周鑫月在喂养、陪伴这些狼时,不会携带防身工具,“我就穿着一身蒙古袍,一是为了保暖,二是为了防止划伤”。周鑫月说,“狼不会主动攻击我,但有时候它们尖利的爪子或者牙齿会把我划伤,这都是无意的”。

  与狼拔河是饭间游戏,周鑫月把肉拿在手里,与来吃肉的狼“拔河”。有时,周鑫月也会像视频里那样用嘴叼着肉喂狼,“有时候我会故意把肉在嘴里咬的紧一点,这时候来吃肉的狼有时会把嘴巴松开,咬的时候也会‘小心翼翼’,我知道它们也怕伤害到我”。

  养狼需来源合法并正规检疫

  周鑫月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狼主要用于和游客拍照,或者去拍电影、电视剧。当有游客来到现在的旅游区与狼拍合照时,周鑫月会在一旁拿肉安抚狼,“不过因为现在旅游区刚刚开放,而且有的也还没有完全建好,来的人也没有很多。”

  当问及养狼是否合乎法律规范时,周鑫月表示,叔叔家的狼和这里的狼都是经过正规手续后饲养的,不然不合法。北青报记者从汗苏鲁国际生态旅游区工作人员何先生处了解到,这8匹狼是从东北一家繁殖基地购买的,旅游区内有专业兽医按时对狼进行免疫和驱虫。

  北青报记者随即向赤峰市林业局咨询了当地养狼的相关规定。该局野生保护部门工作人员杨永昕告诉北青报记者,根据目前《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狼属于非重点保护动物,只要饲养方的来源合法,有正规的检疫证明就可以饲养。“当然我们也会对饲养方有一定的监管,毕竟狼也是有野性的动物,在安全保障上一定得注意。”(记者李涛实习生李卓雅李伟欣)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