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母亲深信“酸碱体质”理论 儿子微信揭谎言遭怒怼
2018-11-14 08:41:0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石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过去几年,所谓“酸碱体质理论”大行其道。11月2日,美国“酸碱理论”之父罗伯特·欧阳,被圣地亚哥法庭判罚1.05亿美元,并当庭承认“酸碱体质理论”是个骗局。

  消息一出,在国内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也引发了重庆小伙杨先生和母亲的“微信辩论大战”。

  母亲深信

  打造碱性体质,限制吃肉

  杨先生是永川人,其父母长期在永川居住,一家人除了每天一个电话,大多在微信里交流。除了小家庭的群,杨先生爸爸的亲戚和妈妈的亲戚还分别组了家庭群,“这几天,三个群因为我俩都气氛紧张!”

  “战争”爆发于杨先生将一条微博截图发到了每一个家庭群里,微博题目是“‘酸碱体质’是养生谣言,别被骗了!”随后,杨先生将具体事件的相关报道也转发了过去,“因为这个‘酸碱体质’,我这两年都被我妈念疯了。”杨先生承认,之所以每个群里都发一遍,是因为自己有一种“报复”的快乐。

  杨先生的妈妈秦阿姨今年59岁,退休后一直注重养生。前两年,秦阿姨开始信奉“酸碱体质”理论,坚定地相信“碱性体质”才是好的“体质”。秦阿姨时常会将自己看到的一些关于“酸碱体质”的文章转发到各个家庭群里,在她的带动下,杨先生家不少人也开始“打造碱性体质”。

  秦阿姨最重要的打造途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少吃“酸性食物”,多吃“碱性食物”。然而,根据秦阿姨找到的酸碱食物列表,大部分的肉类都被列为“酸性食物”。于是,秦阿姨开始控制家里每天的食谱,“她和我老汉,一天只准备二两肉,真的怕我老汉营养不良!”秦阿姨有个小秤,专门每天称肉,除了肉类,她每天会准备大量的蔬菜和水果,让老伴儿当零食。

  杨先生害怕父母营养不够,又怕果糖摄入太多会引起老人更多的疾病。他和秦阿姨讨论了很多次,但秦阿姨仍旧坚持。每天打电话,她还会询问儿子媳妇当天的饮食,“就只有骗她噻,不然要遭诀!”

  儿子反驳

  转发报道,希望母亲别被骗

  “酸碱体质”被揭发是骗局,杨先生第一时间发到了群里,本来想着终于可以让老汉“解放”了,没想到遭到了母亲激烈的反驳。

  “那为什么又提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你们不惜命还找那么多理由?”“为什么我给你爸多吃碱性食物,他现在血压都比以前低些了?”一连串的问句,让杨先生感受到了妈妈的怒火。

  虽然很快就有亲戚出来插科打诨,但秦阿姨仍旧没有消气,直到现在,杨先生夫妻俩的电话她一概不接,甚至让丈夫转告儿子,“我伤心了,养了只白眼狼。”

  昨天上午,秦阿姨在几个微信群里“@儿子”,这是这几天秦阿姨第一次主动找杨先生。杨先生一看,妈妈转发了一条某媒体此前刊发的《“酸碱体质”骗局在美国被戳穿,中国“酸碱之父”坚称这理论不会错》,稿件中仍旧是对于“酸碱体质”理论的质疑,但秦阿姨却认为,“如果是错的,怎么现在还有人敢为它说话?”这让杨先生哭笑不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