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医闹行为将被惩戒 倒号也列入
2018-10-18 09: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6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公布了28个部委、单位联合签署的“印发《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简称“备忘录”)的通知”,将对“医闹”、暴力袭医等行为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包括将限制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高消费及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限制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

  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包括

  倒卖医院号源等破坏、扰乱医院正常诊疗秩序的涉医违法犯罪活动;

  在医疗机构内故意伤害医务人员、损毁公私财物;

  扰乱医疗秩序;

  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

  侮辱恐吓医务人员;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或危险物品进入医疗机构;

  教唆他人或以受他人委托为名实施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等涉医违法犯罪活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