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熊出没!村民采蘑菇被熊大熊二攻击跳下悬崖
2018-10-16 15:02:23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闻延伸

  如何避免与熊“邂逅”

  一路制造声响可使熊闻声趋避

  昨日,汉中市南郑区野保站相关负责人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黑熊本身是惧怕人类的,只有它感觉到自己要受到伤害了,才会出于本能反击人类。

  “这个季节正是熊崽刚能四处走动的时节,熊的嗅觉非常灵敏,如果不是为了保护熊崽,它不会主动袭击人,反而一闻到人的味道会跑得远远的。”

  专家提醒说,现正值山中秋收季节,很多村民都上山采山货,虽然遇到黑熊是小概率事件,但还是建议村民进山的时候不要一个人,沿路与同伴高声对话,以提示黑熊附近有人类在靠近;或者随身佩戴铃铛,一路走一路响,提醒黑熊趋避。万一遇到熊,对视,尖叫和奔跑都会让它感到不安,出于自卫而发动攻击。至于网上所说的遇到黑熊装死能免遭攻击的说法,专家认为并不靠谱。

  略阳半月前也发现黑熊

  据南郑区野保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黑熊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南郑有广泛分布,就在前年他们还曾救助过两只黑熊幼崽,去年在庙坝镇也出现过黑熊伤人的情况。熊此时出现在人类常活动的山林,是为了冬季贮存食品休眠来觅食的。

  而就在10月1日,略阳县仙台坝镇任家院村也发现一只黑熊。

  据了解,村民何某为了防止野猪侵扰,在自家玉米地中放置了捕兽夹,没想到却夹到一头黑熊。略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和县野保站等有关人员赶到现场,确定是一头黑熊,并实施麻醉后将黑熊从岩石夹缝中救出,并交市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据当地村民称,在任家院已经多年未发现黑熊踪迹。目前,两河口森林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