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母亲摘棉花为女续命 到新疆起早贪黑干两个月能买一盒药
2018-10-11 15:21:4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19日,如果不是女儿杜珊珊患白血病,今年56岁的徐玉真或许在家休养身体,也或许帮儿子照看孙子。9月15日04点52分Z105次列车从郑州开往乌鲁木齐,透过车窗,杜珊珊大声对母亲说,在车上照顾好自己,饿了买点热盒饭吃,别不舍得,到了地方照顾身体,别太累,不行了就回来。

  但是为了给女儿挣钱看病,已经是积劳成疾的徐玉真,从河南周口老家,坐车70多个小时,到千里之外新疆尉犁县摘棉花。在火车站的候车厅陪杜珊珊陪母亲度过一夜,聊着聊着母亲困了,候车室空调温度开的很低,虽然她也冷,但是悄悄把外套脱下给母亲盖上。9月15日凌晨4点半,距离火车开车还有半个小时,杜珊珊轻轻的叫醒了母亲,但是杜珊珊此刻多想让母亲再多睡一会,多想让母亲在家里睡个安稳觉。这一刻叫醒母亲,杜珊珊觉得自己好残忍,如果不是为了自己,母亲不至于露宿在候车室。

  摘一公斤棉花可以换2元钱报酬,徐玉真摘两个月棉花可以为女儿买一盒格列卫药续命。徐玉真原计划9月15日从河南漯河火车站坐火车去新疆库尔勒,但是9月份去新疆采棉工很多,车票不好买。徐玉真和老乡们只好从郑州转车去新疆。9月14日下午徐玉真坐4个小时大巴车到郑州火车站,赶第二天凌晨5点去乌鲁木齐的火车。杜珊珊从家人口中得知母亲执意要去新疆采棉,9月14日夜晚11点半,杜珊珊在郑州火车站见到了母亲。她拉着母亲的手,不想让她去新疆摘棉花。

  郑州到乌鲁木齐需要30多个小时,为了省钱。徐玉真选择坐硬座而不是卧铺。她也知道身患白血病的女儿做公益一年多来1000多名病人发起募捐,数百人凭借善款获得了及时治疗。只是希望女儿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别把自己累坏了。

  9月初杜珊珊回周口西华老家办理身份证的时候,和姑姑聊天,无意间得知道母亲准备今年去新疆摘棉花。得知这个消息后,杜珊珊极力反对母亲去新疆采棉花。因为在2015年时候,也就是她刚生病时,母亲为了给她挣钱看病,去新疆摘棉花。母亲在新疆时累的全身痛,痛疼难忍靠吃止痛片止痛。

  杜珊珊清楚的记得母亲从新疆到家那一刻,母亲下车时候背着麻袋,累的直不起腰,坐了几天几夜的火车,也没睡好,到家那天饭都没吃,坐在麻袋旁边睡着了。杜珊珊说,这次说什么也不让母亲再去新疆摘棉花。为此事,杜珊珊和母亲争吵过。图为杜珊珊给母亲买烧饼火车上充饥。

  简单的收拾后,徐玉真便下地采棉。棉花约有半米高,患有腰间盘突出的徐玉真只能跪在地上摘棉花,新疆早晚温差大,早上的露水将衣服打湿。

  从早上7点下地采棉,到夜晚9点结束,徐玉真劳累了一天,从地里搬运数百斤的棉花,累的她手臂麻木,晚饭吃不下。她说,给闺女挣钱买药,累也要坚持下去。

  ?徐玉真说,刚准备去新疆摘棉花时,不敢告诉女儿,害怕女儿有心理压力,只希望女儿能快乐的度过一生,只要女儿过的好,自己和老伴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