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家长微信群发红包交班费 被混进来的骗子“抢走了”
2018-09-15 15:39: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郭发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昨天中午,武隆有网友报料,孩子所在班的几千元班费,被骗子领走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总共有几千块钱。”重庆晨报记者联系报料家长,对方表示确有其事。不过,因为发现及时,他在家长微信群替孩子交的100元班费,因为“骗子”已退群幸而未被领走。但在他之前有不少家长,就没他那么幸运。

  家长发红包交班费被“骗子”抢走

  13日晚上,在武隆实验小学一年级某班的家长微信群里,经过由学生家长组成的家委会商量,打算向每个孩子收取100元的班费。

  “大家商量干脆发微信红包交班费。”家委会成员曾女士说,考虑到私发微信红包交班费要互加微信,为图方便省事,大家把班费发到群里,再由专门负责收钱的人收取。

  十多个家长向群里发的百元红包,都被一个叫“大海”的网友领取。一开始大家以为他是管理班费的人,结果后来发现不对劲。有几个家长突然在群里问:“大海”是谁?他怎么不说话?

  先混进QQ群再扫微信二维码

  “暂停!不要发了!”见“大海”一直不说话,一位家长提醒所有人暂停交班费。就在大家讨论时,大海突然退出群聊。

  有家长查看聊天记录发现,“大海”是13日凌晨零点后进群,且进群后一直没有说话,只是闷着抢红包。

  很多家长在问,这个人是怎么混进群里的呢?

  原来,热心的家长先是建了一个QQ群,后来觉得QQ用得少,又建了一个微信群。在建微信群时,将群二维码发到QQ群里,让家长扫码进微信群。

  曾女士告诉记者,“大海”先是进了QQ群,然后扫二维码混进了微信群。“进来的人都以为是孩子家长,没人想到外人会混进来。”发现问题后,大家已经改变交班费的方式。

  警方目前已经立案侦查

  “大海”虽然突然退群,但是家长们还是留下了他的微信号,并将群里抢红包记录截图做了保存。

  事发后他们立即向当地警方报了案。昨天下午4点,曾女士说,“目前武隆警方也已经立案。”

  “像这种特定的群可以通过开启群主认证,核实身份后再放进群。”曾女士提醒,家长们或者学生缴班费,最好不要通过微信群转账,以防再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