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超强台风“山竹”来了? “山竹”有什么影响?
2018-09-13 18:25:35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天上午8点巴士海峡热带低压生成,预计未来24小时将发展为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并将于13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14日上午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个头台风,不过它能起到间接消弱台风“山竹”的作用——

  “百里嘉”11日可能生成,11-13日在南海北部西行,导致南海北部海水上翻,海温下降。因此,“山竹”进入南海后,强度可能减弱。

  当然,“百里嘉”也绝非人畜无害,信欣说,“百里嘉”的北侧倒槽叠加副高边缘的暖湿输送,在11-12日,可能导致福建北部、浙江沿海、上海、江苏南部、广东东部出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台风本体环流使得10-11日台湾东南部也会出现明显降水。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