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赞!返还善款感动网友 60万元退还善款彰显出人的诚信和骨气
2018-09-07 14:0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后续

  孩子已可站立并能简单行走

  宋馨的康复比预想的顺利,仅在北京入院治疗三天后,她的脚趾头便恢复了知觉。“在看到孩子脚趾头动的那一瞬间,让我感觉终于看到了希望。”赵瑛杰说。

  2017年9月20日,宋馨转院开始接受康复治疗。“这期间,孩子除了基本的药物治疗,还需要经历高压氧舱、激光、水疗等一系列环节。我不能每一个步骤都陪伴在她身边,内心很是煎熬。”赵瑛杰说。

  2018年的春天,宋馨借助康复器械学习重新站立,并且最终脱手单杠站了起来,一家人感到“这个‘寒冬’终于要过去了”。

  据赵瑛杰介绍,目前孩子恢复得不错,站立基本已无问题,只是走路还有一些障碍,“步态和原来不太一样了”,身体的其他机能也在慢慢恢复中。

  一家人决定这两天把孩子从北京接回大庆,“在外面熬了一年,回到熟悉的环境,也有利于孩子的康复。”赵瑛杰说。

  过去的一年,让赵瑛杰觉得女儿长大了很多。“过去孩子爱耍小性子,打针的时候又哭又闹,因为肿胀得厉害,她还不停地去挠手上的针眼。而如今,宋馨知道了有很多关注她的人正在等待她快快好起来能够出院。每当我说起这些,她都特别懂事地点点头。”赵瑛杰说。现在孩子每次跟她视频时,也会说:“妈妈,我不哭。”

  不过,即便如此,在宋馨幼小的心里并不能完全懂得过去一年里发生的事情,将会给她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变化。孩子的姥姥曾担忧地问宋馨,如果以后不能走路了怎么办。孩子天真地说:“那我就拄拐棍呗。”

  这样的纯真,更让赵瑛杰心疼。如今,和宋馨同岁的孩子已经成为了一年级的小学生,而她心心念念的还是想赶紧回去,回幼儿园和熟悉的小朋友、老师玩耍。赵瑛杰还没有想好,怎么跟女儿说,她和之前的小朋友不一样了。

  与一年前那个被抬在担架上,身上还插着尿管的宋馨相比,小姑娘如今已经能站立起来,并简单行走。赵瑛杰想等孩子再康复一段时间,带着那个“看起来基本是正常孩子状态”的宋馨,去看看曾经帮助过她的好心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