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滴滴半年巨亏40亿 与美团竞争和国际化投入大量资金
2018-09-06 15:51:1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6日下午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2018年上半年亏损40.4亿元,滴滴方面对此向新浪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据媒体报道,一份滴滴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滴滴亏损扩大至40.4亿元,而2017年全年亏损为25亿元,今年上半年的亏损甚至超出2017年不少。

  数据显示,滴滴2018年上半年在乘客补贴和司机奖励方面的投入达117.8亿元,而2017年全年为181亿;数据还显示,2018年上半年滴滴的毛利率为1.6%,而2017年全年为1.9%。

  滴滴亏损扩大应该一方面与美团今年大力入局打车业务带来的竞争有关。在去年进入南京之后,美团今年又在上海运营打车业务,同时双方在两个城市展开了激烈的补贴大战。

  另外,滴滴今年也开始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今年1月,滴滴收购了巴西99;2月,滴滴宣布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进军日本网约出租车市场;4月,滴滴正式进入墨西哥;5月,滴滴进入澳大利亚。

  与美团的竞争和国际化无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不过对于曝光的财务状况,滴滴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