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自如甲醛房数据吓人:甲醛超标10倍 孕妇患白血病曾告状
2018-09-06 10:25:18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甲醛超标的“毒房子”话题,引发了公众对自身健康安全的关注和焦虑。

  8月31日,一篇《阿里P7员工得白血病身故生前租了自如甲醛房》的文章热传。这一事件,让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平台自如再因甲醛风波陷入舆论漩涡。自如官方回应称,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检验合格再行上架。

  目前,“自如APP”中不少房源已变成无法出租状态。粗略统计显示,自如APP中待出租房源中超过半数处于“房屋空气质量检测中”。

  自如APP超半数房源停租“检测空气”

  3日,记者浏览“自如APP”发现,不少房源已经变成无法出租状态,并显示“空气质量检测中”。

  以朝阳门内商圈为例,一共39套房源中,正在出租的有17套,另外22套自如房源均显示“空气质量检测中”。

  在自如APP以“首次出租”为关键词进行检索,发现所有的房源均显示“房屋空气质量检测中”。多位房客对此表示感慨。租客孔先生表示,“虽然尚在检测并不意味着空气质量一定会不合格,但自如对超半数以上的房源进行空气检测,或多或少反映了自如首次出租的房源在空气质量达标上可能存在问题。”

  记者也注意到,自如APP还在房源选项中增加了“全新E0级板材品质房源”。链家董事陶红兵日前曾在微信朋友圈表示,虽然自如已经是长租公寓运营商中最重视甲醛超标问题的机构之一,但之前除了选用合格材料并做甲醛处理外,顾忌成本上升过大,没有及早痛下决心改用E0级的材料。同时只是在房源信息上做了新装修房的标示,没有在确保合格前不上架新装修房源。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