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韩春雨回应调查 论文造没造假?
2018-09-01 18:38:2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韩春雨回应撤稿论文调查结果:实验设计有缺陷,面对质疑不冷静】8月31日,河北科技大学官公布韩春雨团队撤稿论文的调查和处理结果,称未发现韩春雨团队有主观造假情况。9月1日,韩春雨回应:撤稿的论文实验设计有缺陷、研究不严谨。面对质疑不冷静、不理性,发表了不当言论。

河北科技大学官网通报截图。

  河北科技大学8月31日晚在其官网通报对韩春雨团队撤稿论文的调查结果。9月1日,河北科技大学官网再发消息称,韩春雨团队接受国家级实验室独立第三方验证实验结果、校学术委员会调查结论和有关方面的处理意见。

  2016年5月,韩春雨作为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自然·生物技术》(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上在线发表研究论文称,发现了基因编辑的新方法NgAgo,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然而同时随之而来的是对这个所谓的新方法的质疑,多名中外科学家声明无法重复实验,并呼吁有关方面组织第三方介入调查。2017年8月3日,韩春雨团队主动撤回该论文。

[1]  [2]  下一页  尾页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