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百态
搜 索
谷歌追踪用户位置 用户加强隐私设置也不管用
2018-08-14 15:52:10 来源:腾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谷歌追踪用户位置】,谷歌正利用Android设备和iPhone上的许多谷歌服务追踪用户活动,并存储他们的位置数据,即使用户加强隐私设置也不管用。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联社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谷歌正利用Android设备和iPhone上的许多谷歌服务追踪用户活动,并存储他们的位置数据,即使用户加强隐私设置也不管用。在美联社的要求下,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已经证实了这些发现。

  美联社调查发现,即使用户关闭相关隐私设置,谷歌也会存储用户位置历史信息

  在大多数情况下,谷歌会先请求用户许可使用其位置信息。像谷歌地图这样的应用会提醒你,如果你用它导航,它会访问你的位置信息。如果你同意让它记录你的位置,谷歌地图会在一个“时间轴”中显示你的历史,并记录下日常活动。

  存储每分钟的旅行记录会给用户带来隐私风险,并且已经被警方用来确定嫌疑人的位置。比如去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警方对谷歌使用搜查令,以便在谋杀现场附近寻找涉案设备。

  不过谷歌宣称,你可以暂停使用名为“位置历史”的设置。谷歌表示,这将阻止该公司记住你去过哪里。谷歌在支持页面上称:“用户可以随时关闭‘位置历史’记录。如果没有这些记录,你去过的地方就不再被储存了。”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位置历史”设置被暂停,许多谷歌应用程序也会自动存储有时间戳的位置数据,而无需询问用户。例如,谷歌只需要打开地图应用程序,就能显示你的位置。Android手机上的每日天气更新,也可以暴露你的位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