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堪比发丝直径一半的军工刀问世 背后蕴藏大商机
2018-08-10 09:42:21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发动机组件

  像这样空间站实验舱上的发动机,最少要工作15年,不仅寿命长,还得轻,36个发动机都有重量要求。其中一个发动机组最初设计的时候16公斤,而他们的目标是必须给它减到10公斤。经过多轮迭代以后,金广明和他的团队最后做出一个10公斤左右的一个产品,经过后期的试验验证,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这次试验是中国空间站工程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6年前,为了跟上世界领先水平,我国启动了载人航天工程。工程分三步走。

  随着天宫一号的太空对接实验完成和天宫二号的发射成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完成了第一步和第二步的全部任务,正在阔步迈入“空间站时代”。2020年前后发射空间站核心舱,2022年发射空间站的实验舱。现在金广明他们的动力系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现有的空间研究站由美国、俄罗斯等国合作研制,最迟将由2028年退役。届时,中国空间站将成为它的接力者,对全人类开放。

  今天的航天已经不再只是科研用途,近年来,随着中国航天技术的成熟,正在开发广阔的全球商业航天市场。2017年,中国总计18次火箭发射中商业卫星发射数量总计只有8颗。而从2018年开始,中国凭借成熟的航天技术,拓展了更广泛的国际商业航天市场。中国发射长征火箭送往太空的22颗卫星中,就有16颗商业、科研卫星,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乌拉圭、丹麦三个国家的小卫星。

  1月19号长征11号的“一箭六星”更是首次实现了全部商业发射。上个月,也就是7月9号11点56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点火升空,“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巴基斯坦的两颗卫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