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网红沙滩"1周内1死2失踪 禁游牌前上百人游泳
2018-08-10 08:50:53 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回放一:过军渡防汛泄洪下游两游泳者被冲走

  8月2日下午,遂宁市民熊先生的妻子胡某带着11岁的儿子到“网红沙滩”游泳,到河边时看到自己的“干”女儿、9岁小女孩小陈,三个就到水里嬉戏。

  7:20左右,过军渡闸坝接到汛情通报,由于上游出现雨情,需要及时泄洪,过军渡闸坝开始做泄洪前准备。“我看到上游放水了,就拉着孙子立即到岸边。”一位老大娘说,就在她拉着孙子上岸不久,一个浪头就冲走了小女孩的游泳圈。

  小陈就往深水区去抓游泳圈,胡某发现这一动作后,就立即追过去,试图抓住被洪水卷走的小陈的手。不料两人均被迎来的第二个浪头卷入深水区域,两人被浪花打入河面以下,随即消失在涪江江面上。

  胡某两人被卷入深水区域时,曾有两名游泳者跳入水中对她们进行施救。就在触碰到手时,一个大浪现次袭来,将施救者与胡某两人冲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胡某和小陈被水冲走。”

  熊先生的儿子看到妈妈被洪水冲走后,急得六神无主。最后在当地群众的安抚下,才用别人的手机打通熊先生的电话。当晚,赶回遂宁的熊先生就和亲戚开始沿河寻找失踪的妻子,并于第二日在落水点附近搭建了一个临时观测点。

  8月4日晚7时许,小陈的遗体浮出水面,而因救人而落水的胡某仍然不见踪影。

  回放二:打渔船被水浪打翻两人自救一人失踪

  8月8日下午3时许,一艘渔船在蓬溪金桥新区至过军渡闸坝涪江水域打鱼时,由于渔船失去动力,上游流水形成的水浪直接将渔船打翻,船上3人落水。“离上次胡女士失踪不到一周,又出现了意外。”王女士说,他们当时正在简易观测点里,亲眼目睹了这次翻船事件的发生。“渔船翻船的位置离泄洪口仅有150米。”

  翻船事件发生后,附近派出所、遂宁消防支队城南中队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救援。胡勇说,其中1人冲到一块石头边获救,而另一人在河里挣扎了近一个小时。“被救上岸时,这名落水者当时就累瘫了。”附近的渔民最后在河水中发现了这名不停挣扎的落水者。

  而还一人在落水之后便不见了踪影,消防官兵经过多次水中搜寻,但仍然未能找到不见踪影的落水者。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