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2590亩转基因玉米大案爆发!行业龙头被查处 高管遭羁押
2018-07-13 16:48: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几年,转基因的话题,稍有一点风吹草动便会引起网络的大讨论。目前,世界各国都在严控转基因农产品,中国对于这一领域也实施严格的管理。根据目前的政策,中国只批准了转基因棉花和木瓜进行商业化生产,还未批准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发展。

  不过,最近在新疆却发生了一起违规种植转基因玉米的大案,违规种植面积达2590亩,而涉事方为中国种业龙头登海种业(002041.SZ)。

  在中国种子界素来有“南袁北李”的说法。其中“南袁”指的是袁隆平,而“北李”就是登海种业实控人李登海。登海种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早在2005年便登陆深交所,而这样一家明星企业在面临这样一件转基因大案时却显得“业余”。

  早在今年5月下旬登海种业伊犁分公司被当地农业主管部门认为有违规种植情况。而5月底,登海种业的副总经理李洪胜等3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的事由被采取了强制措施。但直到7月5日登海种业才披露事件信息,并且在证监会一再问询下才将违规种植转基因玉米的详情和盘托出,信息迟延披露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更重要的是,登海种业在公告中称,2590亩转基因玉米系“误种”,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分析称,超过2000亩的规模确实很大,从试验的目的性来说并不正常,背后可能是“逐利行为”,试图将这批种子拿到市场上“偷偷售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