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泰方回应挂绿旗 还原"凤凰号"最后一日
2018-07-11 09:44:0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疑问4

  载客人数近百人,两艘救生艇是否合规?

  5日下午6点左右,“凤凰号”在挣扎自救500米后,沉没在距离珊瑚岛10分钟船程处。落水乘客如有幸能浮出水面,大部分被搭救到“凤凰号”自带的2艘圆形救生艇上。据2艘救生艇上的人员反映,获救时,一艘艇上最多能有10多人。而船上工作人员称,这种救生艇最大容量可达到50人/艘。

  记者在采访四川长期从事普吉岛旅游的业内人士处获悉,即使是跟团游,专业导游也只会在救生衣问题上格外小心。但对于救生艇,各家公司都并不十分在意。“可以这样说,我们基本上不会去看救生艇的问题,几乎从来没考虑过。”该名人士称。

  疑问5

  “凤凰号”上游客参加的是“零元团”吗?

  采访中,绝大部分客人是通过飞猪/懒猫等网络平台订购产品出行。根据流程,客人付费给平台,平台联系普吉岛当地票务公司或者旅行社,以居间业务为两方牵线。到目前为止,记者尚未调查到有团员属于“零元团”客户,而重新梳理当天行程,码头上悬挂“绿旗”,出行时天气尚可,甚至早上10点后风和日丽,乘客没有必要“逼迫”船长出海。并且“强迫船长出海”这一细节记者多次和“凤凰号”幸存工作人员以及承接部分游客的票务公司处,均从未提到。

  对于泰方正在调查的相应多家旅行社“皮包公司”嫌疑一事,仅以“凤凰号”所属的TCDiving公司来说,在此前的通报中,泰方已证实其“手续和资格没有问题”。具体情况,尚待进一步调查和公布。

(来源:环球时报、华西都市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