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内蒙古一派出所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双开
2018-06-06 16:2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包头6月6日电(张林虎)6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包头市石拐区公安分局白狐沟派出所原所长孙衍江因给盗采团伙充当“保护伞”被双开。

  据了解,2015年10月,孙衍江明知张建峰(另案处理)等人在其辖区内的石拐区白狐沟矸石山非法采煤,而不履行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造成张建峰等人非法采矿7843.86吨,价值564757.92元(人民币,下同),孙衍江事后收受张建峰3.8万元用于个人日常消费。

  2015年冬至2016年初,张建峰等人再次到矸石山非法采煤,为了防止管辖派出所查处,张建峰经与孙衍江沟通,决定给孙衍江干股。期间,共非法采矿29240.37吨。经审计,价值2105306.64元,孙衍江分两次收受张建峰6万元用于个人消费。

  2017年7月7日,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孙衍江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18年,石拐区公安分局党委给予孙衍江开除党籍处分,包头市公安局给予孙衍江开除公职处分。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