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美食店请环卫工免费吃早餐2个月 环卫工:不好意思
2018-05-31 14:53:2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姚传龙 实习生周子励李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食店请环卫工免费吃早餐2个月

  环卫工只点一碗热干面,美食店承诺一直坚持下去

  武汉晚报讯 从今年3月初开始,汉阳区龙阳二路的一家美食店,请环卫工免费吃早餐。这家美食店员工记不清具体从哪天开始,只记得那时美食店“刚开张不久”。

  “有员工告诉我,附近环卫工到店里借座位、接开水。”美食店的负责人黄坤了解得知,环卫工借座位是为了有桌子吃饭,有板凳可以休息;接开水是为了将头天晚上准备好的早饭捂热,吃上一口热饭。黄坤说,美食店位于繁华商业区,垃圾量较大,环卫人员工作很辛苦,“我们应该回馈他们。”开张后不久,美食店的LED屏幕上就出现了暖暖的一行字:只要是环卫工作人员,都可以免费进店吃早餐。而且24小时从未间断。

  没想到邀请发出却遇了冷,来免费就餐的寥寥无几。“开门做生意,我们免费吃,心里总有点过意不去。”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环卫工说。

  随后,黄坤开始主动邀请环卫工上门吃免费早餐。最近,每天都有10余名环卫工前来。

  “吃东西不要钱,我们觉得不好意思。”30日一大早,环卫人员在美食店内纷纷说道。

  黄坤说,环卫工可以随便吃店里的任何品种,可他们几乎都只要一碗热干面,连一杯豆浆都不点,偶尔会要上一碗热开水,“他们是怕店里亏太多。”他说,环卫工的淳朴令他感慨不已。

  黄坤也算了一笔账,一天接纳20来名环卫工免费就餐,一个月也就少赚3000元左右,“只要是美食店能够承受,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