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京津等地杨柳飞絮周末爆发 今年来得晚一些
2018-04-12 18:53:3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京津等地飞絮周末爆发今年来得晚一些

  中国天气网讯 每年4月,春花盛放、杨柳吐绿,恼人的杨柳絮也“如约而至”。今年北方多地的杨柳絮何时开始爆发?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杨柳絮飘飞时间预报,提醒易敏人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全幅武装,尽量戴上口罩再出门。

  今年的杨柳絮来得比以往更晚一些

  杨柳絮的飞舞时间和气温、光照等气象条件密切相关。今天,北京局部地区已经出现杨絮,周五(13日)小雨飘落,将对杨絮起到压制作用。预计周六(14日)开始,北京将维持4、5天的晴朗干燥天气,毛白杨絮开始爆发进入盛飞期,将持续一周左右。之后,柳树及其他杨树,如小叶杨、加拿大杨树等开始飞絮。北京漫天“飞雪”的日子大概会持续20天左右。

  由于济南、郑州、石家庄等地纬度偏南,气温更高,所以飞絮日子比北京早。石家庄的飞絮在4月9日进入盛飞期,济南、郑州等地清明节前后也开始飞絮。

  2014年以后,石家庄基本在4月4日左右开始飘絮,北京则在4月8日左右,今年杨柳絮飘飞的日子比前几年略晚一些。以北京来看,今年冬季(2017年12月-2018年2月)的气温为-3.5℃,是2013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季。1、2月份气温低,积温迟迟难以达到杨柳絮爆发的“标准”。

  3月京津冀一带异常偏暖,3月下旬几天更是暖如初夏。但是,清明节期间一场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京津冀地区几乎是“由夏入冬”,也推迟了杨絮爆发的时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