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五岁童高烧昏厥 佛山民警抱其狂奔400米送医
2018-04-09 14:3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一名五岁男童,因感冒发烧产生昏厥状态,情况十分危急。家长慌忙之中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迅速采取措施,让男童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3月23日9时30分许,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接获群众报警,称西南街道河口社区一住所内,一名五岁男童疑因高烧惊厥而昏迷不醒。接报后,西南派出所民警卢卫国火速赶赴现场。

  卢卫国在安慰孩子家长的同时,紧急通知救护车到场。此时,孩子的状况却越来越糟糕,整个人昏厥过去,脸色发青,基本上处于休克状态。任凭孩子母亲怎么呼喊,小孩仍然没有一点反应。

  卢卫国见到此情此景,马上利用平时所掌握的急救知识,对男童进行了简单急救。小孩的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是还是处于危险之中。由于救护车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于是卢卫国迅速抱起男童,往400米之外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跑去。为了不让男童昏迷过去,一路上,民警和孩子母亲不停地呼喊小孩。

  民警一边抱着小孩一路狂奔,一边让小孩家长先到卫生站,通知医生做好救治准备。一到卫生站,民警抱着小孩立即直奔急救室,随即赶来的医生护士马上对小孩进行抢救。

  幸亏民警的及时送医,为抢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看见儿子转危为安,坚强的母亲终于忍不住泪水,紧握着卢卫国的手说:“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幸好得到你的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看着热泪的母亲,卢卫国安慰地说:“没事的,小孩挺重的,像一头小牛,他这么白白胖胖,以后身体肯定很强壮。”

  目前,小孩已经基本康复。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