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这个问题有点“污”…人一生要排多少大便?美媒给出答案
2018-03-23 10:41:15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人一生中要排多少大便?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给出了答案。该网站称,人们粪便的数量可能根据年龄、体重、饮食、运动和其他因素会有很大差异。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21日报道,排便是大多数动物正常消化过程中的一部分;人们从食物和液体中摄取营养物质后将废物作为尿液和粪便排出。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教授金·巴雷特对趣味科学网站记者说,健康的人类粪便通常由70%的固体和30%的流体组成。巴雷特说,尽管个人的排便习惯不同,但男性和女性平均每天排便一次,排泄量平均约为400-500克。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此前报道,研究人员甚至确定了人类普遍产生粪便的速度:大约每秒2厘米。便秘——肠胃难以移动——可能令人们在卫生间待的时间更长、更不舒服。然而,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戴维·胡(音)和机械工程学博士研究生帕特里夏·杨(音)认为,每个人每次顺畅排便的时间大约是12秒,而且许多动物物种都是如此。

  报道称,从平均每天排便约400克开始计算,一周时间内的排便量约为2.8公斤。一年间,一个人的排便量将达到大约145公斤——比一只成年熊猫的体重略多一点。

  在美国,男性的平均寿命约为76岁,而女性的平均寿命约为81岁。因此,一个活到76岁的男子一生将产生大约1.103万公斤粪便。一个活到81岁的女人一生会产生大约1.1757万公斤的粪便——相当于三只成年雄性河马的重量。(编译/胡溦)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