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视频
搜 索
抓娃娃已经OUT啦!现在流行抓龙虾,现抓现吃哦
2018-03-19 09:59:5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伟娟 马晶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现代快报讯 还在玩抓娃娃?那你就OUT了!现在流行抓龙虾啦,还是活的,10块钱抓一次,玩的就是心跳……3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亲身体验抓龙虾。这次上阵的是现代快报的"抓娃娃高手"马老师。

  在南京湖南路上的一家大型商业中心的负一楼,有两台抓龙虾机。采访中,不时有顾客过来看看,但是尝试的不多。顾客王小姐表示,平时抓娃娃大约两块钱一次,这个抓龙虾要10块钱一次有点贵。顾客王先生观察了一会儿说,龙虾是活的,比不会动的娃娃难抓多了。现场,一名年轻小伙觉得新鲜,尝试了一下,结果三角爪抓住了虾尾,往上提的时候,虾尾一甩,就将三角爪甩掉了。一名保洁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平时晚上和节假日玩抓龙虾的比较多,白天玩的不多。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机器右上方有个二维码,扫码付款后,在手机上启动,就开始计时抓取了,30秒抓一次。第一次,马老师只抓住了一只钳子,龙虾还没完全离开池底,三角爪就"罢工"了。第二次,马老师花30秒瞄准目标,在最后一秒按下抓取键。没想到,三角抓牢牢地抓住一只大龙虾,马老师自己都不敢相信,惊呼"什么鬼" ……波士顿大龙虾已经从出口顺利滑到地面,引得顾客纷纷过来围观。马老师又抓了两次,结果都是"空门"。她总结说,抓龙虾跟抓娃娃一样,没有技巧,全凭运气,第二次能抓到主要是三角爪卡的位置好,其中一只爪子正巧卡在龙虾头部,即两只钳子中间,让龙虾难以挣脱。

  机器上的贴标显示,可以前往一楼的一家海鲜店免费加工。这家海鲜店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一天下来,顾客一共能抓住七八只大龙虾。不过,有的顾客20多次都没抓住。该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跟龙虾机投放商是合作关系。"他们购买我们的龙虾,顾客抓到了,我们免费帮忙加工。"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家海鲜店现售现做,机器里的波士顿龙虾标价109元一斤。他称:"抓到一只,算上加工费大约在150元,15次内抓到都算赚到啦。"

  一名长期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种将销售与娱乐相结合的营销模式挺新颖的,颇受年轻人的喜爱。对于龙虾机投放商和海鲜店来说是双赢。一方面,海鲜店可以帮助投放商做好龙虾机的供应和日常维护工作。另一方面,投放商可以为海鲜店带来人气。比如说,顾客抓到龙虾去加工,海鲜就吃个新鲜,顾客选择堂食的话,也许会点一些别的菜一起吃,从而增加海鲜店的营业收入。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