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北京生冷食四季豆禁入校园食谱 企业供餐须统一招标
2018-03-13 16:07:5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学校食堂。中新社记者于琨摄

  年内超八成中小学和幼儿园实现“阳光餐饮”

  生冷食四季豆禁入校园食谱

  冷食类、生食类、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被明确禁入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食谱。昨日,市教委发布做好2018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12月底前,全市80%以上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参与“阳光餐饮”工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不仅将实现可视化,而且可以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为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等。

  企业供餐须统一招标

  通知要求,为中小学、幼儿园供餐的企业必须通过区教委统一组织招标,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学校签订供餐合同后,应当向区教委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或者备案合同副本。供餐企业必须取得餐饮服务许可,必须具备相应的供餐条件和能力,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成品分装和配送运输等关键环节的控制要求,确保供餐食品安全。提供清真食品的,应当在指定的清真食品销售点采购食品原材料。

  如果是学校自己的食堂,则应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规定制定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和维修保养、食品经营全过程控制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安全自检自查与报告、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食品留样以及饮用水安全管理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管理制度,建立并执行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训制度,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合格后方能上岗。

  同时,无论是采购还是自己制售,冷食类、生食类、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原则上都被禁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