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武汉社区居民巧手自制万盏花灯闹元宵
2018-03-02 09: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武汉3月1日电(张芹刘志史雅琴)塑料瓶、洗菜筐、旧油壶……谁能想到这些不起眼的瓶瓶罐罐经过社区居民巧手制作,能变成一盏盏有创意的花灯?1日,武汉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开幕,居民自制的11825盏花灯点亮社区广场和文化长廊,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各类花灯,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灯展上,杨光杰和志愿者、居民一道制作“稻草人宣传队”花灯,惟妙惟肖,吸引居民驻足观赏。杨光杰是公认的“环保达人”。花灯中,30个稻草人均由杨光杰和志愿者一起用芦苇杆编成。

  由景兰苑居委会群干艾晓玲和10多个志愿者共同制作的“新时代”号航母花灯,历时半个多月完成,所用材料包括废旧铁丝、泡沫板、三夹板等。花灯以辽宁舰作为原型,长2.5米,宽70厘米,高60厘米。为了让甲板看起来更符合军舰的颜色,社区“巧手达人”姜远义用油漆进行调色,经过10余次试验,最终达到了理想效果。

1日,武汉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开幕,居民自制的1万多盏花灯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张芹 摄

  2018年是戊戌狗年,狗年自然少不了以狗为主题的花灯。今年,社区能人巧匠们制作各式各样的“生肖”灯,寓意2018狗年大吉旺旺旺。

  灯展上,三只形态各异的小狗造型的灯格外引人注意。这组生肖灯是由社区老志愿者谭阳春和老搭档张家荣合作完成。谭阳春73岁,今年也是他参与灯展制作的第十二个年头,每年他都会为灯展做上生肖灯,谭师傅非常自豪地说:“十二年做完了一轮生肖,我的小心愿已经完成了,我还要把身体搞好,争取为社区灯展再做一轮生肖灯。”

  一年一度的元宵灯展,已成为根植百步亭、辐射全武汉的民俗文化,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吸引武汉三镇市民慕名前来赏灯。(完)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