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互联网大数据帮助找到走失者:最大101岁 最小3个月
2018-02-06 18:5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源: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邱宇)今日头条发布的互联网寻人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头条寻人找到的年纪最大的走失者为101岁,年纪最小的只有3个月大。

  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人信息25012条,成功帮助3573个家庭团圆。

  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据介绍,头条寻人找到的年纪最大的走失者已有101岁高龄,最小的走失者是3个月大的婴孩;最快仅用1分钟就找到北京一位离家出走的女孩,找到的离家时间最久的走失者是一位已经离乡57年的老人。

  王一波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根据逐一回访,2017年头条寻人发布的25012例寻人启事中,有49.14%的人已经回家,但遗憾的是有3.11%人在走失中离世。

  根据今日头条基于2.5万走失样本统计的数据,疾病是造成走失的首要原因:有39.49%的人是因为精神障碍走失,其次是因为智力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病。

  “3天是走失之后寻回的黄金时间,在所有回家的走失者里,68.2%的人在走失三天内被找到。”王一波表示,今日头条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希望和全国各地的医院、卫计委通力合作,帮助更多无名患者及时找到家人。(完)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