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家有“汪星人” 女孩救下的小狗成了家里的一份子
2018-02-03 15:02:1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家有“汪星人” 从别人手里救下的小可怜成了家里的一份子,这个19岁女孩说——

  “自从有了它们,我多了很多牵挂”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梁如雪文/图

  “丢丢来到我们家已经正好一年了,无论对它还是对我,都是值得纪念的。”去年1月22日,南宁市19岁女孩黄妍从朋友处得知,在她家附近有人在贩卖一只被他人遗弃的小狗。听到这个消息后黄妍赶了过去,从贩卖者手中救下了一只瑟瑟发抖的比熊犬。

  从见到黄妍的那一刻起,这只比熊犬就非常依赖她,一直不停地冲着她摇尾巴直到跳上黄妍的电动自行车。“既然是被别人丢弃的小狗,我们就叫它丢丢吧。”黄妍的爸爸提议。由于家里已经养了一只名叫可乐的比熊犬,起初黄妍还是带着“暂时先让它在我们家呆一阵子,然后再给它找个好人家”的想法,可在看到丢丢全身脏兮兮、可怜巴巴的样子,她还是忍不住带着丢丢到宠物医院进行了全身检查,并到专门的机构给丢丢上了狗牌。

  由于被遗弃过一次,丢丢非常敏感,每天都粘着黄妍,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把这个新主人给跟丢了。“我如果上厕所或者洗澡,它就会一动不动地趴在卫生间门口等着我,直到我出来。”就在丢丢来到新家不久,一天上午,黄妍的妈妈上楼顶晾晒衣服时没注意丢丢跟着自己出了门,她回家后就把丢丢给关在门外了。丢丢哪儿都没敢去,乖乖地趴在楼道口,直到傍晚黄妍和爸爸回到家时才发现了一脸难过的丢丢。

  因为家人的宠爱,渐渐熟悉了环境的丢丢开始逐渐露出“小霸王”的一面。前几日,丢丢跑到了厕所玩水,被黄妍抓了个现行。“嘿!教训了它几句,它居然学会朝着我滋牙齿了。”话虽如此,黄妍还是心甘情愿地给家里的两个狗宝宝当起了“专职厨师”,“几乎每天,我都会精心给它们制作专门的晚餐和夜宵。”一般来说,黄妍会在晚餐给丢丢和可乐添加充足的维生素,因此会选择水煮鸡胸肉、胡萝卜、西兰花菜等配菜拌上狗粮,平时它们的狗狗零食也是少不了的。由于白色的狗狗容易有泪痕,黄妍会适当做一些添加了紫薯和白菜的夜宵给它们吃,这些都有助于改善这个情况。

  “从来没想过自己一下子就养起了两只狗狗,不过自从有了它们之后,我也多了很多牵挂。”黄妍说,自己有时候觉得人类其实非常孤独,每当这个时候,狗狗总是第一时间默默地陪在自己身旁。由于牵挂着两个狗宝宝,她尽可能地呆在家里很少出远门,“等它们再大一点儿吧,我想带上它们去远方,去看雪、去看奇妙的世界。”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