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宁夏一环保局大楼被雾炮车喷成冰雕 相关责任人被处分
2018-01-23 09:29: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雾炮车“用力过猛”宁夏一环保局大楼变冰雕

  近日,宁夏石嘴山市环保局大楼变“冰雕大楼”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其中一张图中,一辆专门用于喷雾降尘的雾炮车,正对着一栋楼顶立有“环保”二字的大楼喷水雾。而另一张图中,这栋大楼的外立面已经被寒冰覆盖。有网友透露说,这事发生在去年12月初,因为这个环保局大楼设有一处空气监测站点,环保局为改善环境监测数据,就用自家的雾炮车对着自家大楼喷雾降尘,没想到那几天当地夜里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0度左右,操作人员“用力过猛”,就把大楼喷成了“冰雕”。

  真相是否就是像网友所说的那样呢?媒体就这件事情做了调查。

  当地环保局自称:暖气水管坏了

  宁夏石嘴山市环保局值班人员:暖气漏水。

  记者:几楼漏水?

  值班人员:六楼。

  记者:水就顺着大楼留下来了是吧?

  值班人员:对对。

  记者:那前段时间又处理了几个人是怎么回事?

  值班人员:不知道。

  相关责任人已被警告处分

  大楼变冰雕,果真是由于暖气漏水吗?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纪检委网站上,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答案。 通告显示:大武口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毛俊峰、副站长蔡天明因违反工作纪律,对清尘工作认识不到位,导致清尘工作影响了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质量监测,被处以警告处分。

  真相:雾炮车喷水改善监测数据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雍丽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暖气漏水的说法不靠谱。

  类似的事件,已非首次发生。就在前几天,环保部公开通报了两起干扰环境监测案例:2017年9到10月期间,江西省新余市飞宇、河南省信阳市南湾水厂两个国控监测站点附近有雾炮车喷雾作业,水雾直接喷淋空气质量监测采样口及周围局部环境,干扰了正常的空气质量监测,相关责任人被处分。再往前追溯,2016年,陕西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给空气采样器“戴口罩”,涉案7人于2017年6月一审被判1年3个月到1年10个月。在数据上做手脚,看来绝非一地的“创意”。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