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调查显示近四成大学生经常熬夜 超两成天天熬夜
2018-01-12 09:30: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学生减少熬夜危害办法比例。

  大学教师出招助力大学生不再熬夜

  华中师范大学团委老师王涛认为,熬夜作为大学生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之一,正在透支青年大学生的身体。熬夜的原因很多,有的是为了学习,有的是为了工作,有的是休闲娱乐。无论是熬夜学习、工作还是娱乐,应该保持一个度,尽可能不要熬夜,因为熬夜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他表示,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助长了熬夜趋势。一旦形成了熬夜习惯,要想改掉也需要借助有效的方法。现在流行“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就是通过朋辈教育来培养一个好习惯,改掉自己的坏习惯;还有早起打卡,通过早起倒逼自己早睡,等等。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不建议大学生熬夜。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不仅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更是对自己事业、前程的负责,没有较好的身体素质,一切都是茫然。”商丘工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主任陈明表示,为了避免熬夜,大学生睡前应当完成当天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效率,养成早睡习惯。

  对于大学生熬夜现象,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建议:一是合理规划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等,每天每个时间段干什么都要提前合理科学的规划好,有计划、有方法、有时间的进行,把自己每天的时间安排的让自己充实,不会感觉自己的大学生活是虚度;二是中午尽量午睡,中午的时间不可荒废在聊天、打游戏上,至少要抽出半小时时间进行午睡,这样,不仅有利于下午的学习,更有利于夜间休息;三是丰富睡前夜生活,大学几年应该是多姿多彩的,所以睡前的一段时间要丰富多彩,过得有意义,这样才不会虚度自己的大学生活。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卢文敏、林小泉、王晓梅、邓荣博为化名)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